我知道你不是為了做生意。拼業績不是你的工作吧?只是你願意跟你同事們(我相信你會真心和氣地稱他們為同事,不會說他們是部屬或後輩)一起,裹著年輕與熱切的幹勁、不服輸的競爭心,像麵球一樣,丟進熱熱的油鍋就滋滋作聲地膨起來、脆硬起來。就是一個過動兒的心地與樂趣。

 

我知道我也不是為了做生意,但我是為了營生。(哈)營生跟做生意,很適切地,這兩個詞都是為了『生』,蓋言之,可說都是為了活下去才需要有的活動。為了營生,不管讓多少故舊友朋覺得奇怪、礙眼、或者可以順便內心給予嘲笑,我還是得工作。還時不時要寬慰自己(也沒那麼嚴重):恁北就是需要生活啊!領薪水的工作就是我營生的副業!(好,那你正業是什麼啊?--嘿嘿,好在恁北這輩子一直還沒褪色的標籤就是『兇』,這問題到現在還沒被人問到過! :D )

對營生的工具不具熱情也沒關係,雖然不到 fever 的程度,但只要有一點熱(熱心、熱誠、熱切、........,都可以),都是可以做得愉快的。

如果能夠帶著熱情,不管是營生、做生意、拼業績、開演唱會、導戲、採訪明日之星、還是書寫資訊科技類專欄......,那可都是太棒太 hi 的經驗。相信你一定經歷過,我倒也不必多費唇舌解說。腦內啡與腎上腺素共舞,臉部肌肉和肱三頭肌同時維持著張力與平衡,阿奇里斯腱與腳弓一起緊緊壓制地面。Fever。

 

我問那些大學生:為什麼你們來看戲,全班嗎?他說:因為我們老師叫我們來看你這檔戲。

我在快要凋零的熱度裡難以為繼,就是沒辦法再問下去:你們老師?是哪位呢?(誰在淡江教書?)

這已經成為二十好幾年前留下來的謎,我如今也解不動了。

那是我最後一場 fever,因為怕燒著別人、或是點不燃別人,所以我在地下室自己玩,從頭到尾。結束之後連回首都不敢,沒錄音、沒錄影、有劇照吧?劇照是失聯二十好幾年怎麼也找不着的老友同事拍的。

熱力學第二定律:所有能量都趨疲,entropy:。直到現在,我已經處在最大亂度平衡之中嗎?我們要以上帝所造之奧妙的人體,來嘗試違反熱力學定律嗎?

why not. fever in entropy。

 

2017/5/6 Sat 7:39a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